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5月3日 《核你到永遠》記錄片放映會 (課後心得分享)

這次演講由徐詩雅小姐跟我們分享了很多與核能有關的相關知識
也包括了很多前線人員的工作和辛酸
讓我們了解原來一個核能發電廠不是那麼簡單的
必須在人力和機器上有十分的穩定性
尤其是影片開始的核廢料處理更是令我印象深刻
原來核能所帶來的問題是相當複雜的
層層的安檢把關之下才可以做處理
但是未來這個處理模式可以使用多久
天災是否可以不會影響核能廠與核廢料這都是個未知
目前看來的確還可掌握
但未來會怎樣卻是沒有人可以有十足的把握 


這次是第二度有關核能的演講
相同的問題卻給我另一次的震撼
這次發現核廢料的處理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
加上日本核災帶來巨大的傷害
令我不禁疑惑核能發電在台灣的存在性
如果只是政治因素或是利益考量
那麼台灣真的會毀在自己的手裡 


希望人民都能有所體悟自己的家園正面臨什麼問題
或許核能廠不是在我們居住的地區
但是一旦發生問題
其實整個台灣的經濟與生活都將受到嚴重威脅
如何推動非核家園需要眾人的力量 別的國家可以我相信我們也可以
一個沒有威脅的家園才是妳我真正的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